出版物

《镜头下的中德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54

《镜头下的中德人文交流》

 

主编:董琦,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图书简介:自2017年5月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建立以来,中德两国在教育、文化、媒体、体育、青年等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相互借鉴与经验共享,为收集展示中德人文交流领域近年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济大学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于2018年底举办了首届“中德人文交流”摄影大赛。希望以摄影为手段,从不同角度为中德人文交流做出鲜活的注解与诠释,为历史留下珍贵的影像图志。

本书收入了此次摄影大赛的全部30件入围摄影作品,其中16件配有照片创作者撰写的小文。这些摄影作品题材广泛,视角多样,既有官方活动,也有民间交流,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和友谊,甚或仅仅是日常生活中的感悟。摄影作品体现的人文交流领域也极为丰富,语言、文学、记忆、音乐、建筑、戏剧、留学、足球、武术,生活,涵盖了“中德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的教育、文化、媒体、体育、青年各个领域,其中融入了创作者对中德人文交流的理解,记录了中德人文交流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也充分展现了中德人文交流的悠久历史和丰硕成果。


1. 封面图


2. 前言 中文

 

 

3. 前言 德文

 

 

4. 目录 中德文合并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