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德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来访

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236

11月19日下午,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秘书长Yasmin Fahimi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吴志强在逸夫楼欢迎并会见代表团一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上海市外办及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代表陪同来访。Yasmin Fahimi一行此次来访旨在与同济大学相关教授以“可持续发展前提下经济增长”为题进行讨论。我校外事办公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德国及欧盟问题研究所、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见。我校中、德学生参与旁听。

吴志强向代表团介绍了同济的对德合作传统以及目前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建树,如可持续校园建设、可持续发展课程的设立、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项目等。Fahimi从社会、环境和经济三个角度全面阐述了德国目前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增长问题上的主流看法。

我校教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就德国以及中国在不同的国情背景下面对相同挑战的处理方法的异同发表意见,与德国代表团展开热烈讨论。在维持经济增长的同时兼顾可持续发展是中德两国所面临的共同课题,通过专业人士间的交流,双方可以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各有收获。

德国社会民主党(简称社民党)是德国现存的最古老政党,始建于1863年,是德国两大社会政党之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与德国社民党建立党际关系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