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制定了《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智库)章程》, 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行小机构大网络的运行机制和新型的内部管理制度。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理事会现由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任理事长,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任执行副理事长,理事还包括:吴志强(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和德国工程院院士)、 吴启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原校长)、 何亚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 杨洁勉(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韦国强(德国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机构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理事会每年召开年度会议一次,自 2015 年中心理事会成立以来,已召开 4 次理事会会议。 2016 年 5 月,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被聘为中心战略顾问; 2019 年 3 月,同济大学名誉教授、 中国前驻德大使史明德被聘为中心特别顾问。


中心设专职主任、专职副主任各1名,负责执行理事会决议,并向理事会作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主持智库的日常工作;聘请专职和兼职研究员、管理人员;提出智库顾问人选等。中心主任现由郑春荣教授担任,伍慧萍教授任中心副主任。中心采用小机构大网络的现代运行机制,为研究人员配备高素质的行政人员团队,坚持“学术主导、行政支持” 的发展原则。


中心设有专职行政管理人员5人,包括办公室主任1名,全面负责中心行政事务和财务管理;项目主管2名,主要负责智库项目、成果与活动管理;宣传主管2名,负责智库成果的对外推广以及微信、微博、网站等公共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