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副校长吴志强出访德国

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291

12月8日至12日期间,副校长吴志强率同济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德国。我校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院、德国及欧盟问题研究所相关人员陪同出访。

作为此次访德的首要任务,我校代表团首先于12月8日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吴志强代表同济大学致贺词,回顾了中德工程学院1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德国伙伴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当晚,代表团参加了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的欢迎晚宴并拜会了李晓驷公使。吴志强向李晓驷公使汇报了我校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职业教育学院今年来的最新发展。李晓驷公使表示将继续支持同济大学的对德合作事业。

随后,我校代表团在12月8至12日期间先后访问了柏林洪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国联邦教育及科研部(BMBF)、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机构,就德国研究智库、2015中德创新年、80+80双学位等项目与德国合作机构进行了深入、坦率的交流。此外,代表团还与在德同济校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面。

吴志强副校长此次率团访德成果丰硕,不仅加强了同济与相关伙伴大学之间的联系纽带,深化了双方之间的了解,也切实推动了多个合作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