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科隆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229

10月29日上午,科隆大学副校长Michael Bollig一行8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哲学院院长Stephan Grohe、汉学教授Stephan Kramer等。我校副校长吴志强在同文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书记兼科隆大学大使李立贵、德语系、德国问题研究所、人文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会谈中,吴志强提出两校除继续加强在老年医学领域的合作,还应借助五大抓手拓展在文科领域的合作: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开展双学位项目;鼓励短期教授互访及青年教授计划(JPP);开展科研合作;组织联合暑期班。Bollig对以上建议表示赞同,并强调可以先从博士生联合培养、短期教授互访和联合暑期班开始拓展合作。

科隆大学成立于1388年,是德国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并在2012年6月新一轮的精英大学评选中首次被选为精英大学。目前,我校的理学部和德语系分别与科隆大学的相应学院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此外,2013年10月24至25日科隆大学医学院和我校医学院共同举办题为“中国老年人口的趋势和分部”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