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郑春荣、胡春春参加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288

9月21日,教育部2014年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对外政策咨询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此次会议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中心承办。会上,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君臣、兰州大学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杨恕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基地在对外政策咨询方面的成果,并就“参与对外政策咨询工作的方式、途径”、“对外政策咨询报告的撰写”、“如何将学术成果转化为咨询成果”和“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要求”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我校德国研究中心胡春春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作了大会汇报。


9月22日,在兰州大学继续召开了基地负责人第一次联席会议。我校德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春荣、副主任胡春春参加会议。会上,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通报了基地信息建设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并介绍了专报呈送流程、国别和区域研究通讯(网站)投稿程序及信息建设工作考评标准(试行稿),其后,与会代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中央外办政研局李治副处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田文林教授分别作了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方面的指导报告。最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聂瑞麟处长通报了信息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并作会议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