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科学研究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12浏览次数:197

9月3日至5日,我校德国研究中心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成功举办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2014年科学研究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江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江波指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推进高校智库,尤其是德国研究领域的举措和取得的相关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70余名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40家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负责人与研究人员,就基地科学研究的定位、组织和协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会上,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专家委员会专家杨洁勉教授和吴心伯教授分别就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和基地的科学研究工作作辅导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欢迎。

此次会议是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别和区域研究的科学研究问题”专题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据悉,此次会议也是本年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系列专题研讨会的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