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德国联邦教研部Engelbert Beyer先生一行访问同济大学及中德学部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72

  

  

  6月12日上午9:30,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创新战略司长Engelbert Beyer先生率领科技参赞和项目专家等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中德学部主任吴志强教授在中德学部大楼715室接见了代表团,中德学部、中德工程学院、德国研究中心、清洁水项目办公室等代表陪同会见。

  

  吴志强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德国联邦教研部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吴校长介绍了中德学部三楼改造的方案。通过改造,三楼将成为中德学部与企业、政府联动的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聚集中德两国学生共同完成创新合作项目。此外,中德学部还将在此创造中德文化交流活动的机遇,为中德师生提供集阅读、学习、交流和餐饮为一体的休闲空间。Beyer先生对吴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吴校长提出了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表示浓厚的兴趣,希望就此进行深度的合作。他希望,今后德国联邦教研部能与同济大学在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具体的主题和项目来支持中德两国企业和社会的发展。

  

  会后,吴校长带领代表团参观了中德学部三楼及德文图书馆,现场详细介绍了改造方案。双方再次深入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增进交流、加深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