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3 德国反犹太主义事件数量增长超过300% (玄理)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德国反犹太主义事件数量增长超过300%

107日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德国已报告了近1000起反犹太主义事件,其中不乏极端暴力事件。

记录德国反犹太主义事件的联邦反犹太主义研究和信息部门协会(RIAS)周二发布了最新报告,指出自10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以来,德国已发生了近1000起针对犹太人的攻击事件。

RIAS的最新报告追踪了107日~119日德国发生的反犹太主义事件,平均每天发生29起。这些事件主要包括反犹太涂鸦、标记犹太人住宅和机构以及野蛮的人身攻击等。

总体而言,与2022年同期相比,此类事件的发生率同比上升了320%

RIAS调查的994起登记在案的犯罪事件中,有3起极端暴力案、29起袭击案、72起有针对性的财产破坏案、32起威胁案、4起反犹太主义群发邮件案和854起人身伤害案件(包括177起反犹太主义集会)。

RIAS称哈马斯的宣传助长了反犹事件的发生

对于在1017日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al-Ahli医院后发生的抗议活动,RIAS称,虚假信息助长了反犹太集会的增加,美国、加拿大、法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表示,情报称以色列并非此次袭击的责任方。

在哈马斯伊斯兰武装组织于107日对以发动袭击后,以色列对加沙发动了军事行动。以色列的军事进攻在德国引发了示威活动,有报道称活动期间出现了反犹行动和口号。

德国犹太学生联盟常务理事本杰明·施泰尼茨(Benjamin Steinitz)说:相比于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德国示威游行的扩大更多地受到了哈马斯成功宣传的影响。

德新社援引德国犹太学生联盟主席汉娜·维勒(Hanna Veiler)的话说,对于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她并不感到意外。107日以来,年轻的犹太人一直在不停地报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大学里)感受到的反犹太主义情绪有多么高涨。

(编译自“德国之声”网站1128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