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宙明

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20








俞宙明

最高学历:哲学博士(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2012年)

职称:讲师

职务: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副所长

电子邮箱:zhoumingyu@tongji.edu.cn

 

研究领域:中德与中欧关系,德国与欧盟科技、创新与教育政策,德国与欧盟数字经济与数字转型,中德、中欧人文交流。

 

代表性成果:

  • 主持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当代中国的阶层结构分析》

  • Überlebenschancen der Kleinsprachen in der EU im Schatten nationalstaatlicher Interessen. Peter Lang. 2013. (论著)

  • 《德国科研创新政策的欧洲维度》,载《德国研究》2016年第2期,第57-69页,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 《德国的中国能力与中国的德国能力》副主编,中德人文交流研究辑刊第一辑,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