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关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度“中德区域国别研究人才联合培养专项”(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19浏览次数:27

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对由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发起的中德区域国别研究人才联合培养专项项目进行资助,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学者、博士研究生赴德国科隆大学全球南方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方

德国科隆大学建于1388年,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20122019年,科隆大学凭借卓越的实力,以迎接变化和复杂性挑战的未来战略入选十一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德国科隆大学全球南方研究中心(Global South Studies Center)于2014年在科隆大学“精英计划”框架下成立,旨在促进科隆大学在区域研究的前沿发展,主要对“全球南方”国家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发展变化进行研究。研究中心汇集了科隆大学有关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研究资源,与地理学、民族学、历史学、社会语言学、媒体研究、区域研究、拉丁美洲历史、罗曼语文学、伊斯兰研究、现代中国研究和非洲研究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交叉研究,有来自不同学科的60多名成员参与其中。(德国科隆大学全球南方研究中心网址: https://gssc.uni-koeln.de/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作为项目中方伙伴,负责该项目的组织、实施。

 

二、人员类别

- 访问学者:1名,我校正式在编在岗2年及以上的教学科研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3名,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911日以后出生)。

 

二、访问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应于2024年内派出;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应于2024年内派出。

 

三、申请

有意者请于2024227日(周二)前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该二维码进行报名登记:

http://daz-cdgka.mikecrm.com/TI6Fv8X



并将以下两项材料发送至gso@tongji.edu.cn

1. 条目式简历(英文,含照片及代表性科研成果);

2. 出访研究计划(英文,包含计划出访时间段,研究主题、目标、主要内容、思路方法)

 

四、选拔

- 满足国家留学基金委指定的的基本申请条件,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专栏相关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723,及外语水平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申请人常见问题解答(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46

 

如有其他疑问,可于工作时间联系021-65981310(霍老师)。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

202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