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 德国武器出口规定引发争议 (武亚平)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77

 

《每日镜报》网站624日讯  德国政府希望对武器出口实行更严格的限制。长期担任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的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却警告德国红绿灯政府不要收紧武器出口的规定。这位前高级外交官表示,现在正处在欧盟国防能力和军备领域的合作至关重要的时候,这将再次使德国在欧盟内部处于边缘。德国不应该走一条特殊的道路,把自己的规则强加给欧盟中的大多数人。这样会让德国政府陷入违背欧洲一体化承诺的境地。

伊辛格公开表示赞成扩大德国的武器出口。总理朔尔茨在227日宣布德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个策略是正确的。

在七国集团峰会之前,这位资深外交人士认为西方阵营处于守势。“我认为这次峰会的真正意义在于重申西方捍卫国际秩序的决心,反对像普京那样大规模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这是一次捍卫我们价值观和规则的防御性会议。”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已经动摇了西方世界的可信度。“这就是为什么西方在与俄罗斯和中国的角力中没有特别好的牌可以打。我们在那里开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