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同济大学-蔡司教学科研基地落户同济

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286

来源:新闻晨报  

  “同济大学-蔡司教学科研基地”日前落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该基地支持提高工业测量研究水平、为国内工业测量领域培养先进技术人才。这是继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后,蔡司在工业4.0的大趋势下校企合作的又一实践。“科研基地”将通过向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提供蔡司世界领先的三坐标测量设备,并支持校方开设数字化测量课程,来展开理论培训与实践活动,同时把智能化测量解决方案引入同济大学设立的国内首家“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的研究与实践,为业内输送符合工业4.0要求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

 

  

中新上海网1月13日电(李佳佳 缪璐)随着中德两国“工业4.0”合作的深入发展,“同济大学——蔡司教学科研基地”13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正式落成。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表示,“科研基地的设立,将在提高工业测量研究水平、支持本地研发和为国内工业测量领域培养先进技术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蔡司作为全球光学和光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将在科研基地设立后,向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提供蔡司世界领先的三坐标测量设备。并支持校方开设数字化测量课程,来展开理论培训与实践活动,帮助同济大学优化工业测量教学与研究。
  此外,为了推动工业4.0从概念走向工程实践,蔡司还将把智能化测量解决方案引入同济大学“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的研究与实践,以期为业内输送高质量的工程技术人才。
  此前,蔡司已与同济大学共同建立了“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和“同济大学中德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MTC)”。此次“同济大学——蔡司教学科研基地”的设立,将是蔡司与同济大学进行的第三次深度合作。
  为积极推广全球先进的测量技术及测量理念,蔡司还分别于2010年与上海大学启动数字坐标测量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建立“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德国蔡司精密测量技术及人才培养合作基地”。2012年在清华大学建立蔡司精密测量实验实习基地并设立蔡司工业测量奖学金。还为西安理工大学建设提供几何测量实验课程的实训中心。
  对于这一系列在中国的人才培养措施,蔡司中国区总裁兼CEO Maximilian Foerst 说:“我们希望通过与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积极拓展精密测量领域前沿课题的研究,同时为中国大学生提供实践条件,培养兼具工程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卓越测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