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德国发展报告(2018)》荣获优秀皮书奖

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75

2019年8月9日,第二十次全国皮书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本次皮书年会以“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术共同体的特点与价值、皮书在学术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皮书与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未来、学术共同体建设的方法等主题进行讨论。


德国蓝皮书《德国发展报告(2018)》在皮书年会上获得第十届”优秀皮书奖”二等奖,由史世伟、寇蔻撰写、收录于《德国发展报告(2018)》中的研究报告《德国“工业4.0”战略的进展与挑战》获得第十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


皮书评奖工作自2009年第十次全国皮书工作研讨会开始,已连续开展九届。第十届优秀皮书奖评选工作从2018年11月启动,经过课题组上报、初评、专家复评,由第五届皮书学术委员会进行终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智库发展,对智库的思想成果和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一年一度的《德国发展报告》对德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的形势进行跟踪介绍与分析,为了解和研究德国提供最新的信息、动态、发展趋势以及相关学者的观点。自2012年5月首部《德国发展报告》面世以来,该报告已逐渐成为国内德国研究领域的标杆性成果,媒体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多次获得”优秀皮书奖”。


2019年7月22日,《德国发展报告(2019):大变局时代的德国》在上海发布,发布会吸引了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澎湃新闻、上观新闻、光明日报等国内数十家媒体的报道,引发社会各方的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