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 默克尔发表2019年德国统一日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3

默克尔发表2019年德国统一日讲话

柏林墙倒塌30年后,德国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生活条件仍有很大差异。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2019年德国统一日讲话中谈到自柏林墙倒塌以来的30年里,德国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未来仍将面临挑战,她说,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默克尔举例说,30年前,东部联邦州的经济实力只能相当于西部联邦州的43%,到目前为止,已经上升到75%。默克尔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不过这些联邦州还有一段路要走。在许多领域皆是如此。

默克尔还指出,东西德之间的差异仍需要进一步协调,例如在养老制度方面。她说,这是整个德国共同塑造未来的问题,也就是说,德国要作为一个整体来思考,哪里还存在生活条件的差异,这不只是东部和西部的差异。在德国各地、在乡村和城市之间以及南北和东西之间创造一个同等的生活环境,这是联邦政府的一项重大命题。

石荷州为今年庆祝德国统一确定的主题勇气的结合十分贴切,因为这不禁令人想起1989年,当时许多人为使德国统一成为现实鼓足勇气。默克尔强调:即使在今天,我们都需要勇气,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今年119日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明年103日是德国统一30周年纪念,德国为此专门成立了和平革命与德国统一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为相关的各种纪念活动提供建议。委员会的22名成员来自政治、经济、艺术、文化、媒体、经济等不同领域,其重点是在德国东部和西部的伙伴城市之间举行交流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