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 默尔茨成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热门人选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45

默尔茨成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热门人选

近日,德国民调公司Infratest Dimap的调查显示,在德国的选民中呼声最高的是基民盟前联邦议会党团主席默尔茨(Friedrich Merz),认为其有望成为默克尔总理的接班人。默尔茨在1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被被问及是否想成为总理候选人,他回答道:“今天的问题尚未解决”,但他随即补充:“我感到鼓舞”。不过民调显示,仍有43%的受访者认为梅尔茨不应成为总理候选人,略高于支持梅尔茨成为总理候选人的受访者(42%)。

相比之下,基民盟主席、德国现任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的支持率大幅下跌。只有19%的受访者支持她成为总理候选人,反对者则高达74%

在民调结果中,基社盟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MarkusSöder)排名第二,29%的受访者支持他成为总理候选人,53%的受访者则持反对意见。排名第三的是德国现任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27%的受访者支持他成为总理候选人,60%的受访者则不认为他应当成为总理候选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谢特(Armin Laschet)则获得了23%的支持率,也有45%的选民对其成为总理候选人表示反对。

民意调查研究机构Kantar Emnid为《焦点》杂志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53%)德国人赞成绿党在下届联邦议院选举中推选自己的总理候选人参与角逐。37%的受访者对此持反对意见,10%的受访者没有表态。投赞成票者多为绿党的拥护者:86%的绿党选民支持他们党推选总理候选人,仅有10%反对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