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德国2019年避难申请人数下降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06

德国2019年避难申请人数下降

18日,德国内政部发布了2019年的德国庇护统计数据。根据统计,德国2019年的庇护申请数量下降了20000人,降至142509人。联邦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夫尔对此表示满意:“德国的寻求庇护者人数已连续第三年减少。这表明近年来采取了许多措施打击移民不受控制地前来德国已经奏效。”

内政部最近采用了另一种统计方法。按照这种方法,共有111094人首次提出庇护申请。这种统计方法排除了在德国出生的寻求庇护的儿童。2019年共有31415例庇护申请涉及在德国出生但未满一岁的儿童。

在过去一年中,庇护申请人的主要原籍国是叙利亚(26435人)、伊拉克(10894人)和土耳其(10275人)。无论是按照新的还是旧的统计方法,庇护申请数量都下降了。

除了新的庇护统计数据外,内政部还发布了新的《移民报告》,该报告已获得内阁批准。这份报告指出,在2018/19冬季学期共有近40万名外国学生被德国大学录取。其中大约四分之三是所谓的“前来接受教育的外国人”,即这些人已经在国外或者在德国的预科学校获得了德国大学的入学资格。预科学校是帮助外国学生为在德国大学学习做好准备。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联邦教研部长安娅·卡利切克对新的统计数据感到高兴:“这表明德国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学生越来越具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