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和研讨班

“法德大选后的欧洲一体化走向”国际研讨会在同济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345

  9月27日,“法德大选后的欧洲一体化走向”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中德大楼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上海欧洲学会以及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市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上海市世界史学会协办。我校副校长江波、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我校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等出席会议。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波恩大学、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等高校以及上海欧洲学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共计60余名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405741078557230732

      江波致开幕辞。江波首先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中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背景下建设欧洲和德国研究的办学思路,希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能促进科研水平的提升,推动中德、中欧人文交流迈上新的台阶。
      徐明棋致开幕辞。徐明棋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会议主题的背景和上海欧洲学会进行了简要介绍。
      此次研讨会围绕法德大选及其对欧洲工程的影响、欧洲一体化的未来、欧盟特定政策领域、中欧关系走势等四个议题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