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同济大学第五届中德职业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406

  10月9日至11日,同济大学第五届中德职业教育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中德大楼举行。来自德国11所大学的专家学者和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兄弟院校、中职校的教师代表围绕“社会转型背景下的职业教育系统变革与教师的专业化”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副校长江波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江波概括介绍了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强调了中德合作特别包括职业教育领域的高水平研究合作在文科建设中应肩负的重要职责。
      教育部职业教育技术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学院Birgit Ziegler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
      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中德两国专家学者们通过26场报告,以不同的研究视角,分别对两国职业教育正面临的变革、职教师资培养情况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目前在该领域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经验分享。
      随着职业教育的改革深化,高质量的职教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的职业教育研究越来越受到各方的重视。作为对德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中德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多年来与众多德国高校、企业及职业院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德国职业教育研究、中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及计划实施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171011142400_meitu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