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 能源价格:联邦政府正在寻找天然气附加费的替代方案 (胡子南)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5

能源价格:联邦政府正在寻找天然气附加费的替代方案

胡子南


《南德意志报》926日讯   社民党秘书长库内特本周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则坚持“债务刹车”。

在正式颁布征收天然气附加费法令的前几天,联邦政府正在疯狂寻找替代方案。社民党秘书长库特纳在参加完党团主席会议之后表示,总理朔尔茨与经济部长哈贝克(绿党)以及财政部长林德纳(自民党)就天然气征税问题一直在进行紧密磋商,三个执政党都希望能找到办法阻止对天然气征收附加税。

       事实上,本周六开始就将征收天然气附加费。市政公共部门和燃气供应商将向客户收取2.4欧分每千瓦时额外费用,这笔资金将用于援助那些无法再从俄罗斯购买到廉价天然气进而陷入到困境中的天然气进口商。过去几天,对于征收天然气附加费的批评之声越来越大,认为将进一步增加消费者以及企业的负担。哈贝克在立法层面上表示了质疑,林德纳则对是否经济核算产生疑虑。毫无疑问的是不会一直征收附加费,只是何时结束。

       社民党看来,本周内应该提出另外的替代方案。库内特认为,应该筹集巨额资金来支持能源公司,这笔钱是必须的且一定会找得到。能源附加费即使是暂时的,德国也没有人应该支付这笔额外费用,重要的是联邦政府应该认识到这是错误的并且予以纠正。林德纳现在倾向于通过给油价设置上限来替代天然气附加税。在党团主席会议之后,他呼吁应该采取迅速的非常措施。对于征收天然气附加税,他指出:“在财政政策上提出天然气价格调控机制是联邦政府的职责,由此将获得一笔可观的资金。”同时,他再次强调:“联邦预算必须遵从债务刹车条款”。此外,绿党领袖朗正在加大对林德纳施压,要求他应该提交可行的替代方案。“债务刹车”绝不能导致德国经济刹车。对此,林德纳警告说,如果取消了“债务刹车”,将可能会出现德国经济“全面溃坝”。当前,数以百万计的天然气客户已经收到了天然气供应商的邮件——要求他们支付附加费。市政公用事业协会VKU需要快速做出决定。“等待时间越长就会越混乱。”VKU的总经理利布林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