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 德国人仍然支持使用核电和煤电 (胡子南)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5

德国人仍然支持使用核电和煤电——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81%的德国人担忧能源价格上涨


《德国金融时报》923日讯 比较门户网站Verivox近期对1,011德国人进行调查,显示在俄乌冲突持续升级,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大背景下,81% 的德国人担心电价继续上涨。40%的被调查者赞成继续使用核电和煤电。

“电价持续上涨”

“随着俄乌冲突持续,此前已经大幅上涨的电力价格再次大幅上涨。电价已经达到160 欧元/兆瓦时——已经远远超过往年3555欧元的价格。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私人家庭也越来越清晰的感受到电价上涨带来的影响。”Verivox 能源专家施托克(Thorsten Storck)。

为了减缓电价上涨,40%的受访者赞成重新启用核电。这意味着支持使用核能的人相较于四年前增加了几乎近一倍。2018年,只有五分之一的德国人持这种观点。同时,当前,多达42%的德国人支持延长煤电淘汰时间。就在六个月前,只有八分之一(12%)的人支持这一观点。

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超过一半的德国人(54%)认为需要使用核电来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42% 的受访者认为燃煤发电是减少对外国能源依赖的合适手段。

尽管呼吁扩大核电和煤电,但是大多数人支持联邦政府的气候政策目标。80%的人认为鉴于俄乌冲突,应该加快向可再生能源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