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2018年第一期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461

 

313日中午,2018年第一期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沙龙在中德大楼3楼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顺利举行,共有专兼职研究员30余人参加。

本期沙龙由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董琦致欢迎辞,他指出以后中心将定期举办研究员沙龙,积极提供学术交流平台,鼓励研究员们进行跨学科合作,为国家的外交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随后,校文科办公室主任陈强详细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奖励机制的调整政策,并就中办调研时收到的反馈信息给研究员们提供多项选题建议。

中德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春春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总体情况与工作要点,呼吁各个学科的老师积极参与中心的课程建设。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介绍2017年中心决策咨询专报报送及采纳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近期中心的重点研究议题和主要活动,鼓励研究员们开拓思路,以德国研究为重点,积极开展跨学科、跨地区的研究。

随后,在座研究员们就各自研究方向今年的研究计划以及在研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