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 德国新成立政党——“德国联盟”(吴梦徽)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德国新成立政党——“德国联盟”

德国电视二台1122日讯  新政党“德国联盟”(Bündnis Deutschland)本周于柏林举行成立大会,该党的口号是“德国联盟自由、繁荣、安全”。

缺少名人加持

新党的筹备工作耗时十个月,准备充分且资金雄厚。然而,新党成员中缺少拥有社会名望的大人物,没有政治、商业和其他领域的重量级任务。德国联盟称希望该党被理解为一种力量,秘书长尼克拉斯·斯塔德曼(Niklas Stadelmann)说:“我们是一个协作的团队。”主席史蒂芬·格罗斯(Steffen Große,前萨克森州自由选民主席)补充说:“未来会加入更多知名人士。”副主席艾伦·瓦尔特-克劳斯(Ellen Walther-Klaus)认为,高层突出的灯塔式人物就像一个虚假的巨人。斯塔德曼说,首批成员来自基民盟/基社盟、社民党、联邦民主党以及德国选择党的前成员。还有上千人已经在网上注册申请入党——这些都是潜在的新成员。

“繁荣的新承诺

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和德国选择党在意识形态上的差距很明显,德国联盟想填补这一差距。格罗斯说,其中一项计划是减少公民的税收负担,“从税前收入中获得更多净收入。”自由、繁荣、安全——这是吸引选民的口号,也是关于繁荣的新承诺。

“以理性取代意识形态”

该党并不只认同经典的保守主义政治,还希望能吸引社会的广泛参与。新政党代表的是来自“社会中心”的公民,传统的左或右倾已经过时,德国最终需要的是“理性而非意识形态”。许多公民担心“失去控制”。还有人抱怨说,基民盟/基社盟已经失去了其保守的形象,变得武断,被吸收到红绿主流中。

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与反对“德国脱欧”

新政党与其他党派也有一些政策领域的共识:例如,性别平等政策以及更严格的难民政策。但与其他党派不同的是,德国联盟支持欧盟,不质疑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支持为自卫目的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并认为“退欧”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其目的是争取中产阶级的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