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 德法计划开展更多的工业合作(吴梦徽)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德法计划开展更多的工业合作

《德国每日观察》1122日讯  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技术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和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于1122日在巴黎共同宣布,德国和法国今后将在氢气技术、电池片生产和健康产业等关键技术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法德合作对于发展欧洲主权和应对俄乌冲突、能源价格高企和不断变化的全球竞争等挑战极为重要,哈贝克说:“我们希望一起为欧洲工业政策提供动力,提高未来的生存能力。”

对竞争力的关注

新战略包括建立一个新的欧洲转型技术平台,以加强欧洲的创新力量。德法两国还希望未来在原材料问题上密切合作,以帮助欧盟摆脱依赖。此外,两国呼吁欧洲对美国的新投资法做出回应。“欧洲也必须找到应对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的共同对策,我们的企业才能提升竞争力”,哈贝克解释说:目标是在德国和欧洲迅速扩大能源转型所需的技术和能力。

近来的明显分歧

12月,欧盟代表将前往美国,表达欧洲对美国援助计划的关切。在一份联合文件中,德国和法国还明确表示必须尊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哈贝克对巴黎的访问是本周法德会议的一部分,这些会议也是为了让两国摇摇欲坠的关系回到正轨。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接见了德国副总理哈贝克,讨论了经济问题,这也是努力消除误解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