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 德国房产价格面临10%的下滑威胁(吴梦徽)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德国房产价格面临10%的下滑威胁

《管理者杂志》1123日讯  德国经济研究所(DIW)预计,德国的房地产价格将大幅下降。原因在于,公寓越来越多地被用作投资对象,租金和房价已经脱钩。

根据DIW的一项研究,房地产市场出现强烈价格修正的风险正在增加。研究报告的作者康斯坦丁·霍洛迪林(Konstantin Kholodilin)在谈到周三提供给路透社的研究报告时说:“德国没有面临房地产价格泡沫的破裂,但是公寓和自住房屋的价格下降高达10%是很有可能的。”根据这项研究,在接受调查的97个城市中,自住房屋和公寓的价格今年平均上涨了11%,而租金只增加了4%

研究人员认为,购买价格和租金以这种方式背离是令人震惊的。由于房产购买是由租金收入再融资的,或者人们为了节省房租买房自住。因此从长期来看,房产价格应该与租金同步发展。如果实际不是这样,人们会怀疑房地产被用作投机对象,这可能导致价格泡沫。研究人员表示,统计测试已经证实了这种投机引起的价格虚高。

房屋和公寓的融资变得越来越昂贵

研究认为,德国的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相对稳定。诚然,由于利率上升,融资条件正在明显恶化。然而,长期固定利率的贷款份额仍相对较高,私人家庭的债务蔓延并没有出现。此外,许多地方的高房价是由于供不应求而导致的。

在德国的许多主要城市,人口正在重新增长,而由于不太有利的融资条件、高昂的建筑成本以及在许多地方出现的人员短缺,新公寓的建造量太少。在柏林、杜塞尔多夫和科隆等主要城市,去年竣工的公寓数量甚至有所下降。

更多的公共投资

因此,DIW的研究人员认为政府应该出台相应的政策。“必须重点在郊区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政府应该通过加快程序和增加对建筑业的公共投资,迅速推动新的住宅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