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 由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德国“遇冷”: 三分之二德国人计划减少取暖(胡子南)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4

由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德国“遇冷”:

三分之二德国人计划减少取暖

《德国金融时报》20211029   据德国消费者门户网站Vervox(网址:http://verivox.de)最新民调,鉴于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三分之二的德国人(67.4%)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减少取暖。大多数德国家庭(70.9%)认为用于取暖的石油天然气价格暴涨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

衣服代替暖气

民调显示,三分之一受访者计划适当降低冬天室内取暖温度,五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会大幅度降低取暖温度并通过增加衣物来抵御严寒。13%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为单个房间供暖,极少部分人(1.5%)计划采取更极端的措施,让暖气在整个冬天完全冷却。还有30%的受访者表示能源价格上涨不会对他们构成影响,他们会按照往年一样保持温暖。

“德国联邦政府最近宣布,当前没有必要对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进行干涉。”Verivox的能源专家托尔斯滕·斯托克 (Thorsten Storck) 表示:“大多数德国人不会同意政府眼睁睁地看着供暖成本飞速上涨而只是观望,毕竟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得不缩减其他方面的开支用于补贴上涨的供暖成本。”

天然气价格上涨28.2%

在此之前德国样本家庭需要支付的燃气成本大约为1,094欧元/年,目前则需要支付1,402欧元,相当于增长了28.2%。在供暖季节开始时,德国700家燃气供应商中至少有61家上调价格,平均上涨11%Verivox计算出德国样板家庭会因此多支付153欧元/年的额外成本。此外,20219月份德国进口产品价格也达到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能源进口价格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