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 芯片供应危机冲击汽车制造商: 德国福特汽车工厂停止生产“嘉年华”和“福克斯”车型(胡子南)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41

芯片供应危机冲击汽车制造商:

德国福特汽车工厂停止生产“嘉年华”和“福克斯”车型

德国莱茵邮报网站2021112 由于重要车载芯片持续面临供应危机,福特汽车公司决定暂时停止在德国工厂生产福克斯和嘉年华两款车型。科隆和萨尔路易斯两地约有 10,000 名员工因此受到影响。

车载芯片的供应危机继续发酵,让汽车制造商福特难以应对。福特于2021112日宣布由于半导体供应瓶颈,福特在德国科隆的工厂(主要生产“嘉年华”车型)继续停产嘉年华车型直至 11  19 日。公司发言人指出,11月即便恢复生产也有可能再次停摆。自今年9月开始,工厂被迫停摆时间已经屡次延长,导致15,000名员工中约三分之一受到影响。

福特公司还表示,其在萨尔路易斯的工厂(主要生产“福克斯”车型)将恢复生产时间推迟至 11  5 日。此前,其由于车载芯片短缺,已经被迫休假两周。福特公司在萨尔路易斯拥有大约 5000 名员工,他们中大多数人主要负责生产制造福克斯车型。

延伸阅读:

德国莱茵邮报网站2021923 芯片短缺导致770万辆汽车的制造受到影响,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

车载芯片以及其他重要电子元器件短缺继续影响汽车行业。咨询公司Alix Partners 在慕尼黑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指出:由于芯片供应危机,全球汽车行业今年的损失可能会达到 2100 亿美元(1790 亿欧元),这远高于其今年5月份预估的1100 亿美元的损失。

目前尚不清楚车载芯片“供不应求”的现象还会持续多久。车载芯片交付拖延是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导致已被订购的车辆无法按时交付,让供应商承压。

根据 Alix Partners的评估,全球汽车制造今年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规模可能是之前预计的两倍,达到 770 万辆,远高于今年5月份预计的 390 万辆。英国研究机构 IHS Markit 的专家在上周也下调了他们对全球汽车年产量的预测。

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在 9 月中旬宣布,在 2022  3 月之前,将汽车产量减少 30 万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 Ola Källenius 预计芯片“供不应求”的现象要到 2023 年才会显著缓解。

Alix Partners 的马库斯·克莱恩菲尔德 (Marcus Kleinfeld) 表示,汽车制造商尚可以通过提高汽车价格来弥补部分生产紧缩,但是汽车销售商的日子则会更加难过。他们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比汽车制造商更为严重,因为汽车销售商尤其依赖制造商的产量。

德国莱茵邮报网站2021101 缺少车载芯片导致汽车产销陷入窘境

       由于车载芯片和其他电子元器件严重短缺,汽车行业的生产损失越来越大。“我们预计全球汽车产量将大幅下滑,减产达到1100 万辆。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合伙人阿尔伯特·瓦斯 (Albert Waas) 说。

据《明镜周刊》报道,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对今年全球汽车销量的预测也做了大幅下调。他们预计,截止到今年底全球汽车产销量将比上一年减少多达 1100 万辆。缺芯问题在第三季度突然恶化并将持续到明年。普华永道汽车部门负责人 Felix Kuhnert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