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 冯德莱恩乘坐私人飞机进行50公里短途旅行遭到严厉批评 (胡子南)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1

冯德莱恩乘坐私人飞机进行50公里短途旅行遭到严厉批评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2021114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不断宣传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欧盟绿色协议》,但是她自己似乎并未做到表率。今年6月份,冯德莱恩乘坐私人飞机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飞往斯洛伐克首都伯拉第斯拉瓦,这两个欧洲城市之间的距离只有大约50公里,飞行时间只有19分钟。基于此,欧洲纳税协会秘书长迈克尔·耶格在接受德国《图片报》(周四版)采访时严厉批评了冯德莱恩。他认为乘坐如此短途的航班等同于对生态犯罪,而且冯德莱恩花费的是欧洲纳税人的钱并浪费了大量时间往返于两个机场,此外,最关键的是,这让其推行欧洲绿色新政缺乏可信度。

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稍后就此次短途旅行做了解释:“冯德莱恩主席需要在两天内访问7个国家,其间已经就行程进行了安排,可是没有其他替代方案。”抵达伯拉第斯拉瓦德当天晚上,冯德莱恩又乘坐私人飞机飞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这与公众一贯听到的应该尽可能使用高速火车或定期航班来降低碳排放的呼吁背道而驰。

德国联邦议员亚娜·希姆克对此警告这位德国前国防部长:“如果你想改变,就必须树立榜样,否则就会失去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