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俄罗斯黑客团体对德国政党要员进行持续的黑客攻击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94

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920日讯  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向德国政党和党团发出了黑客攻击警告。据报道,这次网络攻击很可能来自一个名叫apt28的俄罗斯团体。联邦情报局于97日发现了攻击。受到攻击的包括社民党和左翼党的议会党团及其许多成员,甚至还包括左翼党议会党团主席瓦根可内希特(Sahra Wagenknecht)。此外,议会之外的个人及机构也遭到了攻击。这次网络攻击是通过邮件传播的,邮件内容是有关土耳其暴动或意大利地震的链接。这些链接中携带着恶意软件。其他的受害者目前还在调查中。

联邦议院已在7月通过决议,停止浏览包含这一病毒邮件的服务器,以避免在此次网络攻击中受害。警方也已介入调查。这次攻击还涉及到了一些准备在未来才公布的敏感信息,因此很有可能导致民意在议会选举前被操控。据悉,这一黑客团体早在2007年就曾发起过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