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加布里尔访问加拿大:特鲁多对加欧贸易协议做出保证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73

《明镜在线》916日讯  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社民党)周四在蒙特利尔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正在谈判的《加欧自由贸易协议》(Ceta)交换了意见。“协议签订后,我们能使其他所有的贸易协定向Ceta的标准靠拢”,加布里尔在其发布的一段有关与美国进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的视频中指出。这段视频可以在他的脸书主页上找到。

身为社民党主席的加布里尔长期以来一直全力支持与加拿大进行Ceta谈判。他认为,该项协议将协调欧盟和加拿大之间的自由贸易。但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对该协议还存在着一些反对声。左翼党和左翼组织尤其反对该协议。即使在加布里尔的社民党党内,也有人持保留意见。

加布里尔在蒙特利尔表示,“Ceta将会为全球化树立良好的规则”。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在谈话中表示,这一正在协商中的贸易协议会尊重工人的权利和环境保护。而加德两国今后将共同捍卫上述价值观。两人希望,Ceta会在下个月的欧盟-加拿大峰会中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