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尾气门”事件后,德国汽车品牌仍受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00

《经济周刊》919日讯  大众汽车“尾气门”事件已经过去一年了。最近,舆观调查网(YouGov)针对“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操纵事件曝光对大众品牌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以及对大众在汽车市场中的品牌价值有多少变化”这一问题进行了调研。

调查发现,大众品牌的影响力虽有所下跌,但仍保持着较高水平。6个月以来,大众被提及的次数最多达到50%,而其他制造商只能达到20%

数据显示,受“尾气门”波及的品牌还包括大众旗下的奥迪、西雅特和保时捷,以及梅赛德斯等,这些品牌同样召回了自己的柴油汽车。而与大众不同的是,这些品牌(奥迪除外)的品牌影响指数在下跌后又迅速回升到了事件发生之前的水平。

尽管看起来大众在数据分析中的损失较大,但让人惊讶的是:它仍为市民购车时所首选的品牌。那些陷入“尾气门”的品牌:梅赛德斯、奥迪和大众等,相较于其他品牌,仍在市场青睐度中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