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由于反垄断调查,凯撒腾戈尔曼超市集团一半员工可能被裁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84

 

《时代》周报910日讯  德国凯撒腾格尔曼(Tengelmann)连锁超市可能将裁掉8000多个工作位置。这意味着该企业将有二分之一的员工面临被裁的风险。

这家只在北威州、巴伐利亚州和柏林经营的连锁食品超市2015年曾经传出将被另外一家德国知名连锁超市集团艾德卡(Edeka)收购的消息。而一年之后,凯撒腾格尔曼超市管理层表示,由于冗长的政府反垄断调查,该公司每个月承受着1000万欧元的损失。公司已经无法再等待与艾德卡的合作。

联邦经济部长加布里尔想通过动用部长的特别许可来促成这笔交易。但消息传出后,艾德卡在国内的竞争者都提交了申诉,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今年7月,杜塞尔多夫最高法院暂停了这个特别许可的效力。他们认为加布里尔的这个决定具有一定的偏向性。该法院今年将会对此做出一个最终的裁决。加布里尔和艾德卡集团现已将此事上诉到了联邦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