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柏林航空公司公开裁员1000人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10

《时代》周报926日讯  作为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的柏林航空公司计划在未来减少对飞机的投入。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柏林航空公司正在计划推行进一步的节约措施。这个节约计划是,将该公司现有的飞机量削减一半。同样,公司的工作岗位也要相应减少一半。该公司希望在下个月将它8600名员工中的1000名裁掉。

柏林航空公司的大股东伊蒂哈德航空正在与德国大型旅游公司途易(TUI)协商,将它的一部分业务与途易公司旗下的途易航空公司合并,并成立一家独立的航空公司。而在几周前,伊蒂哈德航空的另一个计划也已经被媒体披露。他们希望能够将40架飞机租给汉莎航空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欧洲之翼。

如果这两笔交易都能够顺利完成的话,未来这家德国第二大航空公司将只剩下70架飞机在运行,数量大约是目前的一半。当然,这也会涉及到相应的机组、飞行员以及董事会人员内部的调整。

伊蒂哈德航空大约持有柏林航空29.2%的股份。根据财报,这家德国航空公司从2006年股票发行以来,只有过一次盈利。而在最近三年中,这家公司一共损失了约12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