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8 默克尔总理在柏林选举结束后承认犯了错误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195

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919日讯  默克尔总理将此次柏林选举的结果称之为“痛苦的失败”,并表示承担其中一部分的责任。同时她也承认了自己在难民政策中所犯的错误。如果可以的话,她愿意让时间倒回去。

在传统的选后新闻会上,默克尔总理将此次基民盟的失利定义为令人痛苦的。她表示自己作为总理已做好准备承担这次失败的一部分责任。

默克尔也利用这次机会表示,她已经意识到去年自己那句“我们能够搞定”(Wir schaffen das)的话“说得太快,但是做起来却不快”。

默克尔还说,“我们必须超越自己”。她承认自己太信任《都柏林公约》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时光倒流几年,使联邦政府能够更好地为去年夏末的情况做好准备”。

默克尔表示,如果基民盟在选举中的失利是由于党的难民政策没能清晰地表达出自身的政策方向、政策目标和信念的话,她会尽力使之实现。在这个问题上,默克尔可能会比之前更加果断。目前,难民还缺乏足够的住所和参加语言课程的机会,这对于难民的融入和就业市场来说仍然是两座难以翻越的大山。而与导致难民出现的原因的斗争也仍然是最重要的任务。为了这个目标,欧盟必须在同一战壕里战斗。

默克尔随后也强调,她的期望实际上已经在慢慢实现。她表示,她会更加重视与土耳其签订的难民协议。像去年这样完全不受控制的流动人口在将来绝不会再出现。

对于德国另择党的崛起,默克尔说:“我的观点正好与那些害怕受到过多外来影响的人们相反:德国的根基并未动摇。”她非常自信地说:“这个国家肯定能够从目前这一复杂的处境中强大地走出来。”

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对姐妹党基民盟在柏林的失利充满了担忧。他说,这么糟糕的情况从来没有出现过。除此之外,对由于基社盟与基民盟的冲突才导致了柏林选举失败的说法,他予以了坚决的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