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和研讨班

德国研究中心智库、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197

  5月20日下午,我校德国研究中心(智库)、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楼召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裴钢,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江波、吴志强,德国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机构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韦国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学军等两家智库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两库执行副理事长江波主持。
    会上,德国研究中心(智库)主任郑春荣、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主任诸大建分别介绍智库2015年工作情况、未来工作计划及研究议题。会议还审议决定聘请德国波恩大学辜学武教授担任德国研究中心(智库)战略顾问。与会的各位理事对智库未来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对智库研究的重大战略性议题提出宝贵意见,对智库需保证研究独立性和前瞻性、注重提升国际性、根据研究议题搭建研究团队等提出建议,并纷纷表示愿意为两家智库的建设提供支持。
    最后,杨贤金和裴钢两位理事长作会议总结,对智库在制定研究战略、引进人才、创新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