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 麦肯锡就难民危机从联邦政府获得的咨询费超过2千万欧元

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217

麦肯锡就难民危机从联邦政府获得的咨询费超过2千万欧元

《明镜在线》1028日讯  据《明镜》周刊获得的信息,难民危机爆发之初,麦肯锡向国家提供了价值1百多万欧元的免费服务。而在之后的危机中,这家咨询企业赚得盆满钵满,来自联邦政府的生意源源不断。

2015年秋季以来,麦肯锡从联邦政府拿到的咨询服务合同金额超过2千万欧元。联邦移民与难民局称,麦肯锡已经收到了其中1550万的咨询费。联邦劳动局称,麦肯锡还因为为联邦移民与难民局和联邦劳动局的一个联合工作团队提供支持而拿到496万欧元。

据记者了解,在危机爆发之初的几个月里,麦肯锡为政府免除了一部分咨询服务的费用。联邦劳动局证实,截至今年2月,麦肯锡为工作团队免费提供了488天价值110万欧元的免费服务。麦肯锡的发言人否认了“以免费服务换订单”的指责,称免除的服务费只是一种形式的折扣,是“在一开始”就约定好的。

麦肯锡从去年秋季起在优化避难申请流程以及难民登记等方面为联邦政府提供协助。目前麦肯锡受联邦移民与难民局的委托,研究如何更快速地“遣返”避难申请被拒绝的人员。仅这一项咨询的服务费就高达186万欧元,相当于每天2700欧元。

在难民危机中,联邦移民与难民局由于需求紧迫一度放弃了咨询服务的外部招标。现在,该部门正在就未来四年的咨询服务进行招标,明年1月将公布中标企业。据内部消息称,麦肯锡至少将获得一部分咨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