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 德国失业率降至25年来的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71

德国失业率降至25年来的最低点

德国电视一台新闻频道网站112日讯  良好的经济景气状况使德国的失业率降至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联邦劳动局的数据显示,201610月德国的失业人数下降6.8万,降至254万。降幅超过去年同期,也超出预期。失业人数创下19916月以来的新低。

失业率降至5.8%。“随着秋季的到来,失业率明显下降,企业招募新员工的需求再次上升”,联邦劳动局局长弗兰克-于尔根·维泽(Frank-Jürgen Weise)在发布上述数据时说。

秋季失业人数下降,季节性因素是很大的原因:毕业生通常要到暑假之后才开始寻找固定岗位;暂时离开学校的人在新学期又回到学校;企业通常在夏季休假结束之后才开始招募新的员工。

经济学家们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就业数据将保持稳定,而明年,尤其是明年下半年,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原因是经济增长较为缓慢,再加失业的难民数量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