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 林德纳反对建造财政部新大楼的计划 (陈弢)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林德纳反对建造财政部新大楼的计划

联邦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不再坚持之前扩建其部门办公大楼的计划。这位自由民主党主席告诉《图片报》:“目前,我们缺少足够的经济适用房。因此,将稀缺的空间用于建造新的财政部大楼是没有意义的。当前我们正在考虑在有限的空间里建造住宅。”

周二晚间,财政部表示将审查新大楼计划,以期对其进行修改。自2019年以来,位于柏林威廉大街(Wilhelmstraße)的财政部一直有扩建计划,但目前仍处于设计阶段。

在联邦政府的预算争论中,林德纳最近对总理府的类似扩建提出了质疑,而总理府的扩建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林德纳在德国电视一台(ARD)的节目Maischberger中提到,自新冠危机以来,想要远程办公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他认为,现在更多人选择居家办公,办公地点更为灵活,没有必要在总理府旁边新建一座至少耗资8亿的大楼。

德国政府发言人特芬·黑贝施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为新大楼计划辩护称,20229月财政部发布了明确的决定,在预算计划中也已经分配了必要的预算资金。

林德纳告诉《图片报》:“我们必须化解政府债务。为此,我也在重新考虑那些可取但不必要的项目。因此,我对新大楼计划提出了质疑。”

扩建新大楼的最初目的是集中安置分散在柏林的其他六个地方办公的员工,而该大楼最早要到2025才能建成。该规划还是在2019年由当时的财政部长,也就是现任联邦总理朔尔茨委托进行的。

财政部发言人上周五表示,在当前的预算审议过程中,必须检查联邦政府所有项目的合理性和盈利能力,其中也包括财政部的项目。

(编译自《明镜》在线321日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