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 研究表明德国大城市的负债增加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79

研究表明德国大城市的负债增加

《明镜在线》1122日讯  尽管税收收入增长,经济形势也不错,但很多德国大城市却越发深陷债务泥潭。经济调查公司Ernst&YoungE&Y)的一项研究表明,德国73个大型城市中的大多数在2015年经历了债务上升。

该研究指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地区的城市债务增长尤为剧烈。该地区29个大城市中,有19个城市都出现了额外的信贷。

与此相比,德国其他城市的债务则稍有下降。总的来看,德国所有大城市的债务总额下降了0.2%,为809亿欧元。这些城市平均每个市民需要承担4.099欧元的债务。

除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城市,E&Y公司还指出,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和下萨克森州的大城市的债务也增加了约0.90.5个百分点。而本来债务总额就非常低的巴伐利亚州及巴登-符腾堡州的大城市的债务则继续减少。

E&Y公司的这份调查报告里,负债最严重的城市是奥伯豪森市。接下来是萨尔布吕肯和鲁尔河上的米尔海姆市。而债务最低的城市则依次是布劳斯维格、沃尔夫斯堡和耶拿市。

东部地区大城市的人均债务依旧明显低于西部地区。自2012年以来,东部大城市的人均债务下降了4个百分点以上,而西部大城市则上升了0.2%

E&Y指出,今年来积极的经济形势和收入增长趋势对那些负债严重的大城市的整体经济形势非常有利。例如,它们的就业率提升了,税收也增长了,同时利率也非常低。

若德国整体经济形势下滑,德国大城市的债务形势就会恶化。E&Y指出,“为了对此做好应对准备,必须尽快清楚城市的负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