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 研究显示德国政府的气候计划带来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74

研究显示德国政府的气候计划带来经济增长

《每日新闻》1123日讯  一份研究显示,德国政府的2020应对气候变暖计划的作用和经济计划的作用一样。联邦环境部部长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在柏林指出:“增加的投资将有利于节省能源开支,在国内创造更多的价值以及增加新的就业。”

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受德国环境保护部门委托所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这一方案不仅将带来1%的经济增长,也将创造多达40万的就业岗位。在这种情况下,德国的经济产出到2020年为止将提升300亿欧元。

在这项调查中,德国政府所提出的总计107个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方案中的79个都得到了评估。

联邦政府在2014年提出了这一行动方案,以期到2020年实现。为此,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需要比1990年低至少40%。不过,亨德里克斯承认,这一计划若没有其他辅助措施的帮助将很难实现。

这一方案计划由联邦政府推动,旨在促进工业、交通和建筑业等行业的能效提升。为此,还需要停止一些破坏气候的褐煤生产企业的运营,并将其转化为使用安全储备设施的工厂。此外,那些能效高的发电站会得到资助。它们在“2020行动方案”中所能拿到的资助将由普通用户通过电费的方式支付,总额大约为100亿欧元。

这一行动方案与2050气候保护计划并不相同。后者在不久前刚刚得到通过,它期望使德国成为实际上没有二氧化碳排放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