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 十分之一的德国就业者面临贫困威胁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84

 

《明镜在线》1122日  越来越多的德国人面临贫困的威胁,尽管这些人也有工作职位。帕骚新闻社根据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提供的数据指出,2015年大约有十分之一的德国就业者面临贫困的威胁。20052015年间,这一群体的比例从5.5%上升到了9.7%

Eurostat的这份数据指出,与2006年相比,全职就业者的贫困风险从4%上升到了7.1%。联邦议院左翼党党团对该数据进行了评估,并指出,其中贫困风险最大的就是限期就业者:约有五分之一的只签了限期工作合同的人都受到了贫困的困扰。

“一直以来,非常多的德国人尽管有工作却很贫困”,左翼党联邦议院党团副主席齐默曼(Sabine Zimmermann)指出,“而联邦政府却对此置若罔闻”。她要求政府将目前的最低工资从每小时8.5欧元提升到12欧元。同时,借用劳动等低收入工作也应该被取消。

在德国,收入不到所有德国人平均收入60%的人被定义为有贫困危险者。2015年,这一标准为每人年均纯收入12401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