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生产系统的社会技术转型”研讨会在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83

     6月18日至19日,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共同组织的“生产系统的社会技术转型”研讨会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举行。会议分“中德两国制造业的数字化发展前景”“技术驱动的组织变革”和“人机互动新模式”三个板块,立足于以跨学科的视角,从国家政策、机构角色和学科设置等方面对中德两国在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比较和讨论。会议也旨在探索和拓展未来两校在相关主题上的科研合作。
      与会的德方专家分别来自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技术后果评估及系统分析研究所(ITAS)、技术未来研究所(ITZ)、生产技术研究所(wbk)、工程信息管理研究所(IMI)。同济大学陈明教授、朱宇方博士、俞宙明博士与会并作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于2016年9月联合举办的“社会科学视角下的数字化进程”国际研讨会的后续活动。上一次研讨会的同名论文集(德语版)已经在德国出版,中文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