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 空中的士将飞越因戈尔施塔特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94

通过空中的士来减轻城市拥堵现象,这对很多人来说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的事情可能很快就会变成现实。近期欧盟启动空中的士的倡议,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成为空中的士的首个试点城市,其他城市对该计划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619日,联邦交通部长朔伊尔(Andreas Scheuer)、联邦政府负责数字化的国务秘书贝尔(Dorothee Bär)及奥迪和空客公司的代表们在联邦总理府签署了一份空中的士的合作意向书。空中的士的倡议是欧盟城市空中流动Urban Air Mobility)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旨在为城市拥堵问题提供解决方式。朔伊尔说:空中的士将不再只是一个愿景。他们能带来全新的可能性,例如用于城市和人口密集地区的救护车运输。贝尔说: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德国面积很小。我们无法将所有道路延伸为六车道或八车道,而且新修的铁路也占用了稀缺的空间。因此,空中的士将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可能。

如今,因戈尔施塔特幸运地成为第一个有机会了解并利用这些机会的城市。由于地处巴伐利亚州的中心,该州其他城市都在因戈尔施塔特100公里范围内,是空中的士试点的理想场所。

全球很多企业都在研究空中的士,包括德国企业。该市政府发言人表示,奥迪和空客是他们的重要合作伙伴。这两家公司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Pop.Up Next”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该汽车可以通过对接螺旋桨变成无人驾驶飞机。据英戈尔施塔特市发布的消息,目前该市想保持对技术的开放心态,因此还未确定具体方案。对于企业和年轻创业公司来说,这也是一次巨大的机会。

针对空中的士计划,因戈尔施塔特已获得巴伐利亚州政府和地区政治家的支持,一些研究中心、大学和医院也将参与其中。下一步则是627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欧洲创新城市会议上介绍该计划。除了因戈尔施塔特,汉堡和日内瓦也在筹备类似计划。

汉堡两周前宣布也将申请成为空中的士的试点城市。汉堡希望与企业和大学合作开展关于城市使用无人机和其他飞机的可行性研究。积极推动这些举措试行的空客公司也将成为汉堡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