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 最新民调:默克尔支持率远胜加布里尔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78

最新民调:默克尔支持率远胜加布里尔

《每日新闻》网站128日讯  德国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p受德国电视一台委托开展的最新一次“德国趋势”民调显示:联邦总理默克尔的支持率依然很高。对于默克尔再次参加明年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的决定,似乎大多数德国人表示欢迎(59%)。这一民调结果比9月份提高13%39%被访者不赞成,比三个月前反对的人减少12%。关于社民党中谁将成为默克尔的挑战者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假如直接在默克尔和经济部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之间选举,默克尔更受选民的青睐:57%的被访者愿意把票投给默克尔,仅有19%选择加布里尔。假如默克尔和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两人对决,两人之间的差距要小得多:43%的被访者选择默克尔,舒尔茨的支持率则为36%

在最受欢迎的政界人物中,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社民党)以79%的得票率名列第一,比上个月增加7%。这是“德国趋势”民调至今关于他的问卷中获得的最高分。民众对于他担任联邦总统的支持率也很高:82%的受访者认为联盟党和社民党推荐了一位好的总统候选人,并不看好的人占12%。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基民盟)66%的支持率在最受欢迎的政界人物中排名第二(+2%),接下来是马丁•舒尔茨,名列第三(57%+3%),默克尔的支持率提高5%,也为57%。绿党党主席策姆•厄兹德米尔(Cem Özdemir)的受喜爱程度为54%,获得个人最好成绩。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ère,基民盟)、加布里尔和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夫(Horst Seehofer,基社盟)的支持率分别为50%43%41%

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早就提出德国要在国际事务中更为积极。多数德国人也希望如此:56%的人认为德国在国际危机中行动更为积极是正确的,37%则不这么认为。

在意大利总统伦齐辞职后,有62%的德国人表示期望欧洲对欧盟持批评态度的政党力量增强,29%没有这个期望。关于欧盟经济在伦齐辞职后是否会变糟这个问题,45%的受访者担心经济变差,44%人没有这个担心。仅有24%的人担心德国和意大利的关系因为伦齐的辞职变坏,67%的人不认为会出现这个结果。总而言之,德国人对伦齐辞职表现淡定。

如果在周末举行联邦议院选举,联盟党将获得35%的票数,这个结果比上个月的民调结果提高了2%。社民党的支持率依然为22%,左翼党的支持率也没有变化,为9%。绿党和自民党都下降1%,分别为11%5%。德国另择党保持13%的稳定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