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 德国财长强调减税目标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69

德国财长强调减税目标

每日新闻》网站124日讯  目前,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再次强调了联盟党关于联邦议院选举之后进行减税150亿欧元的承诺。姐妹党基社盟对此表达了不满,原因是在周四举行的基民盟党代表大会的主导提案中不会提到这一具体数字。

朔伊布勒说:“即便自从上次选举以来我们并没有提高任何税收,但由于经济很景气,所以税收的份额还是提高了。所以我们可以将税收降低150亿欧元。”他表示,这一计划主要是为了在工资所得税方面给中低收入的纳税者减负。另外,朔伊布勒打算到2030年取消团结附加税。他建议,每年将附加税减少0.5%,直到2030年完全取消。“这对于联邦财政而言是艰难的,因为这意味着每年的财政收入都将会缩水大约20亿欧元”,不过朔伊布勒称,目前不会有新增债务,“无新增债务被证明是正确的。这使我们在未来也能保持足够的行动力”。

朔伊布勒同时批评了联邦劳动部长安德里亚·纳勒斯(Andrea Nahles,社民党)的养老计划,他认为把养老金水平定到46%是不现实的,“劳动部长的这一方案是不成熟的。”随着人们预期寿命的提高,退休年龄也应该相应地推迟。

在拉平东西德养老金差距的资金来源方面,朔伊布勒对纳勒斯的想法也进行了反驳。“单单用征收到的税款来解决这个问题肯定不行”,朔伊布勒说,“养老金水平统一已经是用保险费融资的养老金体系的组成部分。再说,现在我们每年已经投入大量的税款到养老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