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 赴德购物瑞士人数达历史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19

赴德购物瑞士人数达历史最高水平

明镜在线124日讯  瑞士人喜欢从邻国德国购物,从洗发水到嵌入式厨房,他们觉得德国的商品物美价廉。这样的购物游越来越热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在德国生活当然要比在瑞士生活更加合算。与瑞士相邻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边境交通因为购物旅游者们的来往而非常繁忙。上莱茵–博登湖工商联合会给出的数据显示,德国辛根和勒拉赫的海关部门在2015年开具了共1760万张出口退税单。而2011年却仅有1100万张——增量超过50%

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在德国进行支付购买商品,无论购买商品价格的高低可以凭借这张绿色单据要求退还增值税。尤其对于瑞士人,这非常具有吸引力,更何况德国的商品往往比瑞士便宜。这造成的结果是两国边境地区经常出现堵车长龙,市中心也经常是人满为患。

2014年,康斯坦茨因为街道拥堵现象而决定,封锁三条边境通道中的一条,长期禁止汽车通行。一位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撤销该措施的打算。禁止车辆通过主要是基于安全上的考虑。因为大量来到康斯坦茨购物旅游的瑞士人以及临近德国城市过来的人会挤占大量交通资源,这使得救援力量难以顺利通过。

康斯坦茨城市经营的负责人埃里克·蒂尔(Eric Thiel)称,市政府已先期通过传单请求游客选择自行车、公交、火车或者轮船来康斯坦茨。与此同时,在基督降临节期间的礼拜六还会安排青年团成员负责疏导交通。

实际上,瑞士人的购物热会使德国各个行业获益,上莱茵–博登湖工商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克劳迪乌斯马尔克思(Claudius Marx)说。根据德国工商联合会(IHK)的问卷调查上的需求量排名来看,目前对于洗发水和沐浴露的需求已经取代了食品而位列第一。从当地卫生洗涤商店的数量就可以看出,人们对于卫生洗涤用品的需求量巨大。专门销售卫生洗涤用品的DM超市仅在康斯坦茨已经设有四家连锁店,不久后还会再增设一家。

德国工商联合会(IHK)称,瑞士人来德国并非是要买什么特殊商品,而是买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比如跨境买一个小面包这样的短距离购物范围可延伸至瑞士境内离边界20公里的地方。临近边界的城乡商家已经盼望着圣诞节期间瑞士人能来这边大采购,这样他们就能好好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