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 德国无家可归者人数上升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46

德国无家可归者人数上升

《时代》周报网站125日讯  越来越多的德国人住不起合租公寓,买不起公寓和住房。政府表示,这并非是缺乏住房的原因。左翼党对此持相反观点。

近年来,无家可归者的人数大幅上升。据联邦政府针对左翼党问询答复的内容显示,无家可归者人数已从2010年的24.8万人增长到如今的33.5万人。其中有2.9万名儿童,30.6万名成人,男性达22万人,占大多数。政府认为无家可归者的人数增加并非单单因为住房紧缺,而通常是一系列其他的社会原因和部分心理原因所致。因为家庭问题、瘾症或是疾病影响很大,所以针对性的援助常常很有必要。

提交相关问询的左翼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萨宾·齐默尔曼(Sabine Zimmermann)恰恰持相反观点:“联邦政府称无家可归的现象大多并非住房短缺所致,这是因为他们不想面对事实。”支付得起的出租房数量越来越少和民众中低收入人口越来多、越来越固化才是导致无家可归现象的原因。“不能容忍的是,政府做得好像这些和自己无关一样。”

齐默尔曼认为,贫困现象在德国蔓延速度越来越快。“必须向无家可归现象宣战。”政府必须对无家可归者的数量进行统计。可政府并没有此计划。

无家可归的那些人要么露宿街头,要么没有租房合同由政府出资安排住处,要么被安置在紧急收容所或类似机构,或是在亲属家寄住。因为缺乏官方统计数据,联邦社会部在其报告时引用了联邦无家可归者救援工作联盟的估计。联邦社会部表示正严肃对待这一问题。联邦无家可归者救援工作联盟预测,至2018年德国无家可归者人数将增至5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