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4 德国无法兑现自己制定的气候目标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37

德国无法兑现自己制定的气候目标

德意志电视一台《tagesschau》(每日观察)网站1214日讯  德国此前被认为是气候保护的领头羊,现在却有完成不了自己设定的目标的危险。联邦政府在一份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承认此前的预估过于乐观。首先,交通领域减排太少。

德国必须为2020年无法达到气候保护目标而做好心理准备。这是联邦政府公布的《气候保护报告2016》透露的信息。

联邦政府在报告中承认,此前关于减少不利于气候的温室气体排放的估算可能过于乐观了。按照原本的计划,德国将于2020年达到比1990年减排40%温室气体的目标。而2015年才刚刚实现减排约27%

报告预计到2020年能实现减排37%40%。不过,联邦环境部为此做了一个保守的解释:“能实现的减排比例可能在数据的最低值。”

换句话说,大联合政府此前希望到2020年实现每年减排62007800万吨,而现在仅希望实现每年减排47005800万吨。

交通领域令人担心

根据这份报告的估算,首先,交通领域的减排远远低于此前的设想。原本设想这一领域每年能够贡献7001000万吨的减排量,可实际最多仅有160万吨。而且,交通领域的排放量仅仅是暂时减少,2010年以后又开始增加;去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64亿吨,再度超出1990年的水平。

联邦政府2014年就为力争达到减排目标通过了一项行动计划,其中除了提高能源效率之外,主要包括通过提高电价来淘汰火力发电厂。

另有一个独立的专家委员会得出结论: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德国将无法在全国范围内达到气候目标。如果不采取额外的措施,二氧化碳将无法按照期望值减排。

联邦环境部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的结论是:“德国必须继续努力,以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