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4 德国年度入境移民人数超过200万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35

德国年度入境移民人数超过200

德意志电视一台《tagesschau》(每日观察)网站1214日讯  2015年入境德国的移民人数高达200万——根据《移民报告》,这是一个历史新高。45%的移民来自欧盟境外国家。一份调查表明,德国人严重高估穆斯林人口数量。

德国去年接收移民的数量达到了自195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值。联邦政府刚刚公布的《移民报告2015》统计出了214万移民,比上一年度增长46%

同时,2015年有100万人离开德国,这样,通过移民净增的人口为114万。上一年度这一数据是55万。《移民报告》每年会详细公布德国出境和入境的移民数。

德国接收了89万难民

去年移民猛增主要归结于大量的难民申请政治庇护。约89万难民去年入境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德齐埃称赞了各州与地方、教会与慈善组织和为数众多的个人为接纳寻求保护的人所付出的努力。现在的工作是,“让去年的局面不再重演”。他说。

近半数移民来自欧盟以外的国家

德国在2015年再度成为欧洲人喜爱的移民目的国。45%的移民来自欧盟成员国。陷于内战的叙利亚第一次成为移民主要来源国:据统计,有32.7万人来自叙利亚。第二大移民来源国是罗马尼亚,波兰居第三位。按照《移民报告》,2015年德国约发放了39000份工作许可,相当于增长了约4%

德国人高估穆斯林人口数

联邦移民和难民局在《移民报告》中也公布了对于德国穆斯林人口的最新估测。该局认为在德国生活的穆斯林人口在440万到470万之间。按照这个估测,德国人口中穆斯林的比例增加到了5.4%5.7%之间。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Ipsos的研究,德国人对穆斯林人口的估计比实际数据高出四倍。受调查者平均把穆斯林占总人口的比例估计为21%,而实际比例仅略高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