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和活动

郑春荣主编参加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时间:2018-08-06浏览次数:263

    8月3日-4日,第十九次全国皮书年会(2018)在山东烟台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皮书:未来与趋势”。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鲁东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国社科院、高校系统的学者及全国皮书课题组、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等近60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德国发展报告》(德国蓝皮书)主编郑春荣教授与会。

    年会对第九届“优秀皮书奖”及“优秀皮书报告奖”得主进行表彰。《德国发展报告(2017):大选背景下的德国》获“优秀皮书奖”二等奖,该发展报告中宋全成教授撰写的论文“难民危机背景下的德国社会及其变化”获“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另外,《德国发展报告(2019)》继续获授权使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的标识。

    在7个分论坛上,与会者围绕皮书研创与智库建设、皮书研创与行业发展、皮书研创与国别区域和全球治理研究、皮书研创与文化传播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郑春荣在“皮书研创与国别区域和全球治理研究”分论坛作了题为“以皮书研创为抓手促进学科与智库建设”的专题发言。

    8月2日,郑春荣还应邀参加了皮书研究院理事会筹备会议。

另外,在会议期间分发的《皮书研创与当代中国研究》(谢曙光主编)中,收录了郑春荣在第十八次年会上的发言:促进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联动发展——以同济大学为例》。